师大要闻

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58

3月27日下午,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水蜜桃一区一区三)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贾泽拉·尼合买提,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文联、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工作者代表及我校社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

揭牌仪式合影

葛国在致辞中对邓选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我校发展的自治区文联和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葛国指出,传统曲艺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承载着历史、传承着智慧、展现着民族精神。在高校建立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具有重要的文化育人意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与美育教育,全方面、多层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期待双方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推动各项合作走实走深、开花结果,努力开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新路径,谱写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新篇章

邓选斌在致辞中指出,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水蜜桃一区一区三)的揭牌成立,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文联和水蜜桃一区一区三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新疆曲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有力见证。希望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茁壮成长,捷报频传。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把新疆传统曲艺传承好、发展好,为赓续中华文脉,建设中华现代文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重要贡献。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

共同为新疆传统曲艺文化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邓选斌和吾满江·艾力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下一步,学校将以该基地为依托,加强规划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厚植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努力培养一批有热情、有才华的传统曲艺文化传承者和创新者,让传统曲艺在新时代高校教育中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新时代新疆文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校团委    图片、编审:宣传部